足坛 国际足球理事会确认手球判断标准:球意外打手入网也算手球

2022年10月13日 by 没有评论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于3月5日在线届年度大会,大会确认了手球的判断标准及试行球场上出现脑震荡情况采用替补的规则。

关于手臂或胳膊导致球员身体“不自然地扩大防守面积”的标准,理事会成员确认,裁判应继续应用其判断力,确定手臂或胳膊的位置相对球员在该特定情况下的移动是否有效。

故意用手或胳膊触球,使其身体不自然地扩大防守面积,即球员的手或胳膊的位置不是由该球员在特定情况下的身体动作造成的,则视为使身体不自然地扩大防守面积。当球员的手或胳膊处于上述位置时,就会有因被球击中而受处罚的风险。

球员直接利用其手或胳膊得分,即使是意外,包括由守门员得分;或球触到其手或胳膊后立刻入网,即使是意外。

基于脑震荡专家组的强烈建议,大会亦确认试行球员遭受脑震荡后的替补规则,该规则将持续至2022年8月,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的国际和地区比赛中引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亦将根据收集的数据、反馈等,视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如果用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解释,就是无意手球后的破门属于手球犯规;而无意手球后的助攻,队友破门则有效,不再被视为犯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